紫

熏

赤裸裸

赤裸裸

感觉

感觉

休息站

休息站

Monday 1 February 2016

大四

开学了一段日子,
大四了,
很多同年级其他领域的朋友纷纷毕业,
有很多时候自己心理是不平衡的,
我读中医,包括实习,总共五年。

然而这一科,
就是【背】,
如果应付考试,基本上就是把课本一字不漏地拷贝在试卷。
当然,是需要思考。
【背】,只是我对它的一个理解,他也确实是这样。
有时候真的觉得很无谓,
那你不【背】, 你就当不了中医师。

读了四年,
很多时候把以前学过的忘了,
老师突击考问也不担保百分百会回答,
上了临床,该怎么办?
面对病人,能应对吗?

尝试寻找兼职,
去熟悉他的运作,
也和中医无缘,
只知道如果留着这唯一的出路,
我应该先饿死,也未能满足我理想的生活目标。
这是代表事实和理想是两回事,
除非你够幸运,
或家底够厚,
不然还是有很多挑战等着你去面临,破解。

不过当初选择这条路,
就知道会这样,
其实不管什么领域,
都会有自己的烦恼要面对,
反正人生你如果不乐观去面对,
也还是要面对,
现在也快要毕业,
我也只能继续好好修好这一门科,
尽学生的本分,
毕业才算,
那,真的饿死,也才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